江涂

少说多做。

*蓝河视角

张佳乐的大名如雷贯耳。

我还在学校时,他与孙哲平的繁花血景就打遍联盟无敌手,最后落败于叶秋一杆却邪下,与冠军失之交臂。

后来我加入蓝溪阁公会管理层,正式成为蓝雨俱乐部的一员,网上关于张佳乐退役的消息铺天盖地,其中穿插着搭档孙哲平手伤含恨退役的后续。

虽然不是百花粉,但我对那种执着夺冠的心情是敬佩的。

荣耀里百花谷气氛低沉,连会长在抢野图大战里指挥都有气无力,大春还特意嘱咐过平日里碰上不要主动挑衅百花谷,怕他们悲愤化为力量杀红眼和我们拼命。

张佳乐这个名字在荣耀史上一定能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第九赛季他复出却加入霸图,昔日百花粉们变成张佳乐一生黑,原来爱得有多深现在恨得就有多深。我一个大学同学那段时间个性签名从“张佳乐你他妈疯了吗”“从此粉转黑谁都不要在我面前提起张佳乐这个名字”到“海报手办周边送人私戳”,换来换去最后却保留了三个月之久的“张佳乐,你为什么要走???”。

他为什么要走?

我和大春二笔吃饭时也讨论过,张佳乐是百花战队的顶梁柱,他对百花的爱不可谓不深,是连续三亚造成的阴影吗?还是老友手伤身边再无搭档心灰意冷?二笔咬着筷子碎碎念胡乱分析,喻队端着盘子从他身后走过去,脚步停顿一下,只留下了四个字:“为了冠军。”



我对这位职业选手的关注到君莫笑在新区兴风作浪后就停止了,最多不过为他意难平,第九赛季老将霸图和黑马轮回之间的决赛,惜败于第三局,结束后握手时张佳乐的眼眶都是红的。

我一直以为张佳乐这个名字对我来说,只是一个符号,一个象征,一种对冠军的渴望的精神,直到那天轮休时上小学的侄子拿着语文作业问我:“小叔,这个成语应该填什么啊?”

我坐在一旁指挥推boss,听完拿过作业看了一眼,“()()缭乱”。我想起赛场上绚烂的特效,想起他一次又一次总决赛后采访时掩不住的落寞表情,想起浅花迷人与再睡一夏的繁花血景,想起他们出征世邀赛纪录片里坚定的眼神,带着熟悉的渴望胜利的光。

我想起来他也是个活生生的人,荣耀十年,四亚在手,爱他的人爱惨了他,恨他的人也恨透了他。他像飞鸟,像游鱼,像世上一切不被束缚的物种。

我笑了一下,告诉小侄子,


“当然是百花缭乱啊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14)

© 江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