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涂

少说多做。

【雷安】上等

*品酒师雷x酿酒师安
*ooc注意

雷狮坐在加长版林肯上,不耐地扯了扯自己的领子。

他今天一连品了三个酒庄,本来以为就算酒庄的名气不大至少也有些能入口的好酒,可惜不仅事与愿违还增加了雷大爷的怒火值。

他现在要去的是第四家。


酒庄的老板坐在他对面小心翼翼地陪着笑脸,雷狮是有名的品酒师,若是自家酒庄能得他一句赞扬,那今年的销量都不用发愁了。

卡米尔坐在雷狮旁边,把手中的平板递给他。雷狮摆了摆手,说:“懒得看,你念吧。”

“这家酒庄叫「Knight」,前些年招了个新的酿酒师,名气逐年增高,这个酿酒师酿的酒多受女士们喜欢,但是人却保持神秘。”

“叫什么?”

“人称「骑士先生」,倒是不知道真名。”

雷狮拿过平板扫了一眼,上面对于「骑士先生」的介绍着实不多,资料上连照片也没有。

雷狮忽然来了兴趣。

“喂,”雷狮朝着对面的酒庄老板抬了抬下巴,“我今天要见那什么骑士先生。”

“行,我这就跟他说。”老板忙不迭点头,随即拿出手机给自家酿酒师发了个短信,说今天有贵宾要求他必须到场。

雷狮半阖上眸子闭目养神,他总觉得这个「骑士先生」,他应该认识。


安迷修看到老板发来的短信时,叹了一口气,结束了和酒庄工作人员小妹的尬聊,朝对方礼貌地微笑并目送对方离去之后,他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室。

“穿得体面点……?我要穿什么啊……”安迷修一边嘀咕一边打开了自己的衣柜门,露出清一水的白衬衫和黑裤子。

“谁来这么大排场啊,都说过我不露面了。”安迷修叹了一口气,“难道是美丽的小姐?那倒还可以考虑考虑。”

一番思想斗争后他拿起「Knight」的制服套上,站在穿衣镜面前自我欣赏十分钟,打了个响指朝着镜子里的自己露齿一笑后推开休息室的门走出去。口袋里的手机震动,是老板发来的消息。

“快到了啊……”安迷修对着手机屏幕理了理自己的头发,挂上职业微笑打开酒庄大门。

见美丽的小姐可不能失礼,要时刻遵循骑士道的守则。


雷狮打着呵欠下车,眯着眼睛抽了抽鼻翼。

“藏酒很多嘛。”雷狮舔舔嘴唇,“82年的拉菲,Monthelie,拉图,法国贵腐甜白……哟,还有罗曼尼康帝,老板大手笔啊。”

“都是好酒,不过品酒师不喝酒。”雷狮撂下一句话,自顾自地往庄园里面走。酒庄为了符合它的名字,特意被建成了欧洲中世纪古堡的模样。他穿过长长的走廊,廊顶覆盖着弯曲的葡萄藤,有些绿色的藤叶透过缝隙软软垂下来。

尽头是酒庄大门,大门已被打开,门前站着一个人,远远看去那人穿着白色的衬衫,头发用发胶打理得正到好处,即使是黄昏,可那人眼睛里的碧色却比太阳余晖还要明亮。

是他了。雷狮勾起唇角,积压在心头的莫名烦躁与不耐在这一刻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安迷修站在酒庄大门口,在保持风度的情况下伸长脖子东张西望,结果女孩子没望到,海盗头子倒是有一个。

我靠。

安迷修吓得退了半步。当他意识到违背了骑士道准则时脏话已经脱口而出了。

好在雷狮离他比较远,只是微微抬起了头,应该没听到。

雷狮进酒庄的时候,安迷修虽有把这人丢出去的想法,可雷狮后面跟着的就是酒庄老板不好动手,安迷修挂上虚假的职业微笑微微躬身:“您好,我是酿酒师「骑士先生」,欢迎您的到来。”

雷狮点头:“我是品酒师「海盗团长」……开玩笑的,我是雷狮。”说完他凑近了些,“安迷修,我们认识这么多年,虚的那套就免了。”

他说这话时离安迷修极近,喷出的炽热气戏尽数洒在安迷修的脖颈,安迷修等他走过后揉了揉脖子,意外地发现心脏跳得比平时快一些。

可能是有点热吧。


“这些都是你酿的?”雷狮看着长桌上一字摆开的玻璃酒杯,皱眉道。

“是。”

“你的新酒呢?这些都不够顶尖水准就不要拿出来了,只能污染我的味觉。”雷狮走向那些酒,闻闻气味开始逐一嫌弃,“这个太新,这个过甜,这个味儿浓了……”

“这个……”雷狮拿起酒杯抿了一小口随即又吐掉,“有点涩。”

安迷修站在桌边,面无表情看着雷狮对他酿的酒做出评价。

雷狮看着他,对他酿的酒嗤之以鼻:“你的品牌呢?喝这些还不如跑去原产酒庄,那味道可比这正多了。”

安迷修不甘示弱地看回去:“请稍等。”


雷狮拿矿泉水漱了漱口,看着安迷修把酒倒进杯子里。量身定做的制服勾勒出安迷修的腰线,雷狮饶有兴致地盯着看,直到安迷修倒完酒走到他面前他才收回目光。

“恶党,你要是再用那种恶心的眼神盯着我看,我不保证我不会先揍翻你再倒酒。”安迷修压低了声音。

“那你也要打得过我。”雷狮施施然站起来。“介绍。”

安迷修收拾收拾私人情绪,走到桌边敬业地一一介绍起来。

“我叫它「红玫瑰」,口感以润和微苦为主,后期回甜……”

“中等。”

“这个是「斯纳德」,口感柔软,果香味比较浓郁……”

“中等。”

“第三种是……”

“中等。”

“中等。”

“中上。”

“中等。”

卡米尔在旁边看得有些疑惑,他从雷狮的表情看出来这些酒都很不错,应该能在雷狮那里有个较高的评价,但是雷狮说出来的大多是“中等”,连“上等”也没有。


安迷修快忍不住了。

他酿了这么多酒,每一种都在客人中得到了高评价,唯独雷狮不买他的帐。

桌上还剩最后一杯。

雷狮漱口之后没急着品,而是对着酒庄老板摆了摆手:“你先出去。卡米尔你也是。”

酒庄老板带上了大厅的门,偌大的大厅内就只剩他们两个。

安迷修扯松了自己的领带:“雷狮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“不干什么。”雷狮拿起最后一杯酒,轻轻地晃着。深紫色的液体在高脚杯里打转,散发出令人沉醉的香味。雷狮的眸子跟这颜色很像,在吊灯的照射下折射出点点星光。

“看你吃瘪我就爽了。”

“不可理喻。”安迷修摇摇头不想和他再争论。

他俩很早就认识,在双方都还没有出名的时候互相看不顺眼,那时候年轻气盛,每天除了互相嘲讽贬低看不起的日常外,闲下来可能还会干一架,不过两人五五开,谁也不能说占有压倒性的优势。

结果现在跟以前还是没有什么差别

安迷修腹诽着,并且注意到了雷狮一步步走近。

“干什么?真要打架?”

“你要打我也没意见。”

雷狮嗅了嗅最后一杯酒:“这一杯……”

他抿了一口,迅速贴上安迷修的嘴唇,另一只手按住对方的后脑勺,不容拒绝地把酒液渡了过去。安迷修呛了一口,雷狮却不给他喘息的机会,趁着他牙关打开又伸进舌尖进一步攻城略地。

直到安迷修快喘不上气来,雷狮才放开他。离开时恶意地舔干净他嘴角留下来的酒液,结果却被安迷修啃了一口。

嘴唇很软。

“上等。”


所以说安哥+红酒才是上等啊哈哈哈哈哈哈
关于红酒的资料全部来源于百度,查的资料比文多系列,欢迎捉虫!因为我对红酒这一块是真不了解……
错过七夕就当狗粮后的小甜饼吧!

评论(11)
热度(111)

© 江涂 | Powered by LOFTER